close

01初試啼聲-01.jpg

文章裡出現的人名與時空順序都經過調整,有出現家屬的照片都會霧化處理,雖然影響了整個畫面,不過我得保護客戶的隱私。
來到這裡的朋友,一起跟著攝影師的眼睛看看殯葬這個行業吧!
 
2014年5月,開始了第一場殯葬攝影
地點在集集,鄉下總是很早就開始舉行告別式
(當地火化場焚化爐不夠,為了當天領骨都會早點舉辦奠禮)
 
為了避免遲到,前一晚就住到集集當地的民宿
結果清晨要出門拍照時卻找不到鞋?
原來是民宿主人擔心大雨淋濕門口的鞋把它收進屋內了
找不到鞋穿的我,只好硬著頭皮穿民宿的拖鞋去拍照...
這算是當天讓人尷尬的小插曲。
 
拍完後很多朋友問我會不會怕?
畢竟完整的紀錄包含了辭生、放手尾錢、入殮、瞻仰遺容...
這些會看到大體的時刻。

在當下的我
只想留下重要的畫面
在連續且緊湊的告別式過程,很多畫面稍縱即逝
投入在其中根本沒有時間感到害怕。

老奶奶,謝謝您,讓我能參與其中
圓滿且順利的完成了第一場殯葬攝影。

01初試啼聲-02-霧.jpg

01初試啼聲-03.jpg

01初試啼聲-04-霧.jpg

01初試啼聲-05-霧.jpg

 

“一切終將遠離
希望我們都能在來得及的時候去珍惜”
arrow
arrow

    10萬次快門之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